【新富町の花香】
上劇團第46號作品

一段不能寫入歷史的故事,因此成了傳說,流傳人間

花本無心,樹本無情,造福人間,唯有伴生

起源⋯⋯

西元1711年,台灣中部瘟疫橫行,居民苦不堪言。久居深山的花語人與隻身渡海來台的張達京,廣行草藥治病,救人無數,張達京因此成了「番仔駙馬」,而花語人的神奇事蹟,也在民間流傳開來。1895年清廷因甲午戰爭失利,將台灣割讓給日本,具有特殊能力的花語人,透過與精靈們的溝通、互動,帶領著台中民眾頑強抵抗。然而在日軍強力的壓制下,花語人不忍百姓們受苦,甘願隱姓埋名、退隱山林,換取日軍停止殺戮的承諾,自此,花語人一族便消失在歷史中,存封於記憶裡。

花語人

「花語人」,就像世間萬物般,自然存在於天地人間,有人說他們是神農氏的後代,也有人稱他們是上古正神女媧留在人間的一份禮物,他們會製藥、懂栽種,能與植物精靈們溝通,每個人胸前,都會配戴身份代表的專屬徽章,這也是與伴生植物共同修練的法器,植物負責傳遞訊息,花語人進行篩選、分析跟執行,而成年的花語人,在與伴生植物成功烙印後,甚至能開啟:洞悉現在、預知未來的能力。

花語人:是與大自然連結的特殊能力者,有著與植物連繫守護大地之母與人類的責任。因著守護的責任,花語人在18歲生日前,一定要找到伴生植物,共同修練,不然他的特殊能力就會消失。

© 2010-2023 上劇團藝文工坊 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