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上劇團

為了『讓觀眾看見我們在劇場中,所看見的一切美好』這個願望,三個年過三十的老朋友,將生命經驗全部歸零,從頭在劇場裡披荊斬棘,創立屬於台中在地的流行歌舞劇劇場-『上劇團藝文工坊』。

我們堅持承襲『表演』這門古老傳統技藝的精神:

外在追求完美的身體藝術;內在追求真實的情緒與感受。
在戲外成為正直、真誠的人;在表演中創作出真實動人的角色。
唯有如此,才能讓戲劇,呈現出撼動人心的感動時刻。

2010 年,《上劇團藝文工坊》在台中成立。以推動文化創意產業以及彰顯 台灣文化特色為主軸,我們希望將這裡,塑造成一個讓大眾覺得輕鬆自在,又 能充份體驗在地文化特色的地方,讓參與藝文活動,變成是一件很輕鬆、很有 趣的事。我們強調以『互動式』、『歌舞劇』的方式,讓觀眾參與一個近距離 的演出活動。每位觀眾在這裡觀賞表演,都能覺得自己是整個表演的一份子、 也是演出的一個環節。

《上劇團藝文工坊》是個講述生命故事的地方,我們將帶領觀眾一同尋找 『生命中最小的大感動』,藉由戲劇演出的方式,讓感動重現、幸福再造。我 們期盼這個地方,未來可以吸納台灣中部優秀的表演工作者,共同創造出一個 藝文表演的重要據點,以期成為中部地區,最具特色的表演藝術中心

深耕在地表演人材培育

2020年,我們正式將【演出】及【培育】分流

讓演出更加專業化
讓培育更加系統化

因你所需而教授
因你所求而引導
因材施教

我們將一步步帶領你 『重啟與世界的鏈結』

將戲劇元素放到生活中
重新認識自己
重新認識環境
重新認識人性
同理、尊重、微笑看世界

你會發現
人生,比你認為的還有趣!